学工新闻

经贸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专题教育 拉开毕业季系列活动大幕

( 来源: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4-15 16:40)


为了更好加强毕业生教育,优质高效做好毕业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加强引导,更好推进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2019410日下午四点,经贸学院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生专业教育即经贸学院2015级本科生毕业教育年级大会,就毕业季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同时对与同学们毕业就业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解答。会议由辅导员李曼老师主持,学院谢树玉副书记和教务申慧敏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本科教务秘书申慧敏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交稿和答辩的各个时间节点,强调了答辩要求,并针对前一天的毕业实习答辩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将实习报告的内容与格式进一步规范。包括学分核对、延期毕业手续和毕业照片在内的和毕业相关的其他事项,也进行了安排。最后,申老师以答疑的方式对其他要求进行补充,保证每个细节都安排到位。

接着李曼老师分别围绕就业派遣工作、档案户口迁移工作、毕业季主题活动及安全稳定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教育。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式,提醒大家抓住机会充分。然后李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就业流程,特别解释了“派遣”的概念介绍了派遣的流程,也普及了同学们对报到证的理解;在毕业季活动方面,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年级的“十个一”计划,分别是一场毕业晚会、一场毕业谢师礼、一场毕业晚会、一场院长讲座、一场毕业生党员集体宣誓、一本毕业纪念册、一封倡议书、一个毕业大礼包、一份毕业基金、一场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和一首毕业歌;在毕业安全稳定教育方面,李老师强调了请假制度的执行,并对聚餐和出行安全仔细叮嘱,并发出文明离校的号召。

然后,谢树玉书记从安全稳定和未来发展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表达了对每个毕业生为校争光、为国争光的殷切希望。

最后,李曼老师表达了对大家四年来对自己工作的支持的感谢,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会场也萦绕起淡淡的离别愁绪。

临近毕业,每位学生都无比珍惜为数不多的集体聚面的机会,听会态度无比认真。这次年级大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让每位同学都基本了解各类事项的手续和流程,大家的安全意识显著加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2015级的学生定会带着母校的嘱托与力量砥砺前行,前程似锦!(李曼 庄韫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