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许和连教授所指导学术组完成调研报告,取得显著成果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1 10:36)


2018年7月到2019年4月,由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许和连教授指导、孙一君同学领导的8人小组深入我国东、中、西部的农村地区对居民幸福感进行调研,经过小组成员近一年的努力,该项目已顺利完成了调研报告的撰写,并取得显著性成果,

该项目在精准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虽然贫困问题已近解决,但农村居民幸福感还有很大的提升的空间,农村居民尚存在困境与期盼。针对此现象,该小组具体分析了制约老、中、青三代人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以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感,加快乡村振兴进程的步伐。其调研进程多次被所访地区的媒体报道。

目前,该小组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长沙市人民政府等地方政府的应用,并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的认可与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