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五四评选,树立先进榜样

( 来源: 作者:唐子越 发布日期:2019-04-12 10:53)

2019年4月4日中午,经贸院2017级辅导员周梦老师针对五四评优工作在行政楼608召开年级干部大会。

会上,周老师将各团支部推荐上来的同学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并根据学校的评选条件,将那些模范作用不突出、工作业绩不突出、学习成绩未达到优秀的同学予以剔除,针对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同学,采用“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听取干部们的意见之后,先评选出校级“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再评选出院级“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对于“十佳团支书”的申报情况,周老师认为校级十佳实在全校范围内选拔的,要求推荐的人选必须十分优秀,本年级申报的同学还需要不断积累,更加努力。在评选的过程中,周老师强调了在评选开始之前就将评选的要求告知同学们的重要性,这不仅可以让同学们根据评选的要求参与选举与被选举,更保证了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与公开。

会议的最后,周老师认真地告诉年级干部们,不仅仅在这一次的选举中应该做到这一点,以后每一次的学生工作都需要秉承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对待,做到有理有据、公正严明。

周老师的话深深感染了年级干部们,干部们都认真听讲、记录。通过此次会议,年级干部们都深切的感受到了认真负责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信干部们今后做学生工作的时候,都会拿出公平正直的态度,展现校训中“实事求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