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国贸1603: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 来源: 作者:杜永芳 发布日期:2019-04-04 10:24)



 

2019年4月2日15时,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青年大学生思想觉悟,鼓励同学关注时事热点,将理论与政策将结合,学以致用。国贸1603班在二教302成功召开“聚焦两会”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赖靖怡、班长杜永芳主持,全班共26名同学参加。

 

2019年全国两会刚刚落幕,随之而来的4月新规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一系列新政策的密集落地。杜永芳同学首先明确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要意义,简单讲解了两会的基本情况与主要政策内容。其后,同学们聚焦两会热点各抒己见,李婕瑶同学针对近期热词“减税降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毅同学表示政府正在持续推进的景区门票降价的相关政策能使游客们大大受益,其他同学对此纷纷赞同;邓欣乐同学紧扣主题,认为我们年轻一代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和工作,实现伟大梦想。确实,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作为祖国的新生代力量,应该满怀斗志、昂首向前。

会议在赖靖怡同学的简短致辞后结束。同学们在本次主题班会中收获满满,不仅牢牢抓住了时事热点,了解了国家在新时代的新政策新方针,更升华了自我,深化了心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整个班级的凝聚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祝愿国家繁荣昌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