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济1602班“参观新民学会旧址”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 来源: 作者:谢晓辰 发布日期:2019-04-01 14:47)


 

2019330日下午两时许,经济1602班的同学们在长沙市岳麓区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共计2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从学校出发,一起乘车到达五四运动革命遗址——新民学会旧址。在进行身份证登记后,大家开始进行正式参观。走进旧址,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竹木结构的普通农舍。这是蔡和森在长沙租住的房屋,屋内陈列着堂屋、卧室和厨房的一些物品。堂屋所陈设的木桌和木凳见证了新民学会的成立,厨房里的农家工具诉说着革命生活的一点一滴。同学们参观故居,回顾五四运动的光辉岁月,历史上五四运动时期影响最大的进步团体成立过程中的一幕幕仿佛展现在眼前。

随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事迹展厅。展厅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展现了新民学会从成立到解散的过程。同学们在团支书贺洪玲同学的详细讲解之下,认真聆听历史事迹和学习新民学会精神和方针。之后同学们来到后院,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入团宣誓和齐唱国歌团歌,整个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最后,同学们组织自由参观。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从后院回到故居门前,进行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开新民学会旧址。

沧桑遗迹经久不衰,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经过此次“参观新民学会旧址“主题团日活动,经济1602班的同学们在革命遗迹中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刻体会“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学会方针。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同学们应铭记历史,传承先辈“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风俗”的学会精神,在学习与实践中提升自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