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加强学风建设,党员服务同学

( 来源: 作者:蒋佳霖、周梦 发布日期:2019-03-28 08:48)


 

                                            

    2019325日下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周梦和黄佩老师与本科学生党员和2019本科重点培养对象共聚行政楼601会议室, 就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党建工作的有关事项召开了工作会议。

会议第一项,周梦老师就党员和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学习和汇报情况,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必须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努力紧跟党的步伐,强调每天要坚持在“学习强国”APP上加强学习,每天至少要有10个积分,同时要求大家要抱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态度,从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认识,将自己的认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服务他人。学院将制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细则,采用积分制每学期进行一次考核,根据积分的排序奖优罚劣,并将积分的高低作为评优的一个指标。

会议第二项,周梦老师介绍了学院上年度的学习情况,指出,尽管党员和重点培养对象个人的学习都很不错,但服务同学这方面还做得不够,本科生挂科情况仍然存在,学院要求他们不仅自己要更加努力,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同时也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同伴课堂”、帮扶学习小组、一对一等帮扶方式来帮扶年级、班级中学习困难的同学,并对帮扶效果进行考核。要求大家在帮扶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方法、态度诚恳,建立起友好互助的学习伙伴关系,用热情奉献的精神和进取负责的态度感染帮助对象,让被帮扶的同学感觉到经贸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周梦老师强调,学习帮扶,不仅能带动学习困难的同学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是锻炼帮扶者的好机会,这是一种“双赢”。

本次会议明确了本科党建工作的目标,将本科生党员的“服务同学”的积极性和学院的学风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积分制和效果考核,充分调动了党员和重点培养对象们的工作热情,实现了本科学生当今和学风建设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