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专业分流做介绍,自主选择为未来

( 来源: 作者:蒋佳霖 周梦 发布日期:2019-03-01 09:19)

 

2019226日下午两点半,经贸2017级学子共聚湖南大学北校区第二教学楼101教室,一起参加关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经济学和财政学的专业分流介绍会。

会议尚未开始,偌大的教室便已坐满了自发前来听讲的同学,教室里充满着虚心求知的气氛,不少同学甚至因为没有座位而选择站着旁听,可见分流大会在同学们心中之重要。

 

大会首先由经济学系支部书记罗丽英老师和华岳老师宣讲选择经济学之利。特别是华岳老师通过哈尔•瓦里安、马云等名人的例子,有理有据地说明了经济学学习者不论是从事理论研究,还是进入商海打拼,都具有很好的优势。华岳老师重点强调,不懂经济学,你看不懂今天的技术前沿,也看不懂今天的企业与商业,经济学的未来是光明的,如果你具有较好的数理分析能力和语言能力,分流至经济学将是你的一个明智的选择。

财政学系主任教授谭光教授和洪源副教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财政学在未来就业和读研方面的优势。他们运用近几年财政学毕业生的就业读研比例等图表数据,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财政学专业的优势所在,并重点指出,不论是考取公务员,还是在财政部门和税务部门求职,财政学凭借着学科高度的实用性可以给毕业生带来极强的竞争力。

 

大会最后,17级辅导员周梦老师进行了相应的总结发言。周梦老师强调,要重视专业分流,重视本科学习成绩,重视老师家长的意见,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每位经贸院的学生都能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