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国贸1702:“诚实守信”主题班会

( 来源: 作者:庹汉军 发布日期:2018-12-28 11:02)


20181224日下午6时,为了响应学校关于学习我校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通知,我们班组织了一场“诚实守信”主题班会,我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学习委员向大家大声的宣读了一遍《湖南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有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通过学习委员的介绍,大家对相关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知道了在考试中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接着是讨论环节。大家积极讨论了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诚信理念,加剧信用危机;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


最后,大家一一在诚信应考承诺书签名,并保证自己一定诚信应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