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国贸1703班:团体辅导活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10:32)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金秋十一,碧空如洗,凉爽舒适。路边的树木随风摇摆,默默祝福着秋的收获。2017年11月6号上午时分,在经贸院的大操场上,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703班全员参与,组织进行了班级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秉承着“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主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团队活动,来逐步提升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和互助能力,使班级成员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具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活动由五个项目构成,每个项目都由同学们随机分组后,由全体组员协作共同完成。最后,根据完成的速度进行排名,进行积分比拼从而激发同学们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促进了班级中所有同学之间的交流协作,项目结束后,同学们还依次进行了个人总结,抒发自己对本次活动的心得与体会,从他们的话语中,能感受到同学们各个都受益匪浅。总结活动也极大的提升了同学对“集体”这个概念的理解。

对于人类来说,生命在于运动;对于班集体来说,活动便是其生命的依托。没有活动便没有集体的教育,也不可能有教育集体的诞生。班集体随着活动产生,在活动的开展中而形成。活动是班集体建设的桥梁。一个没有由活动作纽带的集体,只不过是苍白沉寂,冷淡涣散的集合。一个集体之所以能有强大的凝聚力,是因为集体的活动给每个人带来了极大的心理满足和施展才能的机会,使学生们在班级充实的生活中为未来的社会生活奠定基础,让他从单纯的词汇和公式的海洋中挣脱出来,有一块自己想往的天地,有一片自己耕耘的乐土。任何一个健全的学生班级集体都是班主任和老师集体精心培养、精心教育的结果。在班集体形成和发展的运作过程中,始终都是与丰富多彩的班级集体活动密切相关。可以这样说:没有活动就没有集体,集体是在活动中形成、发展起来的。

本次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强化的同学们的向心力,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的预期目标。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国贸1703班能更具团队意识,全员共同进步。

国贸17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