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国贸1705:团体辅导活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10:32)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晚上7点至9点,国际经济与贸易1705班于水教506组织了团队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增加班集体的凝聚力,营造友好和谐的班级氛围。

在班长艾克再木江·阿地里江和心理委员王芳兵的主持带领下,全班同学按照床位号分成了四组。

活动的第一个项目便是就是画手掌印想组名,每组一张白纸,每位组员的手轮廓都画在上面,想出组名并派代表叙述组名含义。第一组同学取得是“风雨伍组”,有即使刮风下雨也勇往直前之意,并信心十足地喊话“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第二组的组名是“4.5只手”,组名由来就是因为只画了4.5只手,因为最后画不下了,只画下半只手。第三组叫“没想好”,理由充足:“没想到今晚会开班会,没画好手印,没想好组名……”。第四组的组名是最长的“非洲小王子和四个小公主”,虽然非洲这个词小王子似乎不太满意,但还是非常有特色的,小王子表示乐意“成全”四位小公主。

接下来的项目是是每个组内五人轮流画主题为“我的财院校区”,每个人每次十秒,轮两轮,之后是每组展示和讲解自己组画的画。每幅画都蕴含着一个故事,第一组是王作燊和张奇做校园消防员的故事,第二组是舞蹈排练被阻图,第三组是周必超去小礼堂排练的场景,第四组是复杂的四角恋的故事。

第三个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我爱你和不要脸”很好的拉近了组内同学的关系,好多同学还因此红了脸,不过错了后也有感觉松了一口气的,但同学们都欢乐地玩耍着。“默剧表演游戏”中一系列各种搞笑的表演层出不穷。原先在第一第二个项目中拉开的比分瞬间拉近,第二组在这之中实现了华丽丽的反超,八次表演,除去自己组的两次表演,答对了五次!红楼梦、杂技团、叠罗汉、偶遇、新品发布会……

压轴的是经典的“你做我猜”游戏,第一个人看到纸条后将它用动作表达出来告诉第二个人,然后依次类推,最后由第五个人猜出来。晾衣架、暗送秋波、乌龟、电灯泡……词语难度参差,越难乐趣越多,同学们表演传递过程各种动作与手势都让人捧腹,台上台下的同学都笑脸盈盈。

奖惩机制是获胜小组要求失败小组完成一个任务,同学们再一次欣赏了非洲小王子和四个小公主在迎新晚会上表演的舞蹈。

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有点意犹未尽,有些遗憾的是个别同学没能参与活动,以及因为组织活动而不能参与游戏的班长与心理委员,班长作出活动总结后,本次活动便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