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10:32)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研究生2017级税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唤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培育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对湖南历史文化的了解,2017年12月7日下午,31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南省历史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博物馆。

湖南省博物馆现已开放两个展馆即“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以及“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走进三湘历史文化陈列馆,学生党员了解到湖南地处中南腹地,三湘四水,物华天宝,自古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这里人杰地灵、英雄辈出,不负“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盛名。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馆让我们了解到汉初轪侯家人生前生活的故事以及对死后世界的思考,感受到汉初文明所呈现的辉煌以及在手工业和科技领域中取得的杰出成就。

在参观的过程中,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汪涛同志提前了解的相关知识,在参观时积极为大家讲解背景知识,解答大家的疑惑。比如在参观辛追夫人的棺椁时,有同学提问辛追夫人的尸体为什么能保存如此长的时间。汪涛同志解答道:“这来自于三点,一是深埋,二是密封,三是在于当时古人在尸体外抹了某种特制药膏,这药膏至今我们还没能找出制作方法,所以古人真的智慧无穷。”讲解完毕,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对汪涛同志表示赞扬。

在活动结束后,税务支部于2017年12月8日组织了“历史文化100问——知识竞答”活动,让同志们在回顾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又能相互交流自己在参观完博物馆之后的感受。在活动中,支部书记提前准备好了知识竞答的纸质版,大家积极踊跃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竞答过后,大家开始交流参观博物馆后的感受,李婷同志在这次活动中认识到自己历史文化知识的储备不足,在接下来将会朝这方面多多改进。陈淑君同志在这次参观中体会到了古人的智慧,比如辛追夫人的棺椁没有用一颗钉子,全是由中国古代一种名为“隼”的方式固定在一起,历经两千年依然能够如此牢固,不得不钦佩古人的智慧。包娜同志在这次参观中体会到了祖国的实力变强,比如博物馆中有些文物一开始流落国外,最后是由国家出面,让这些文物重归故土。

税务支部的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这次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并且提前准备,为大家解答疑惑,体现了其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此外,班级的团结,党支部的团结在这一次活动中得到了巩固。

QQ图片201712121050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