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规范程序,详实资料,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17-11-13 15:46)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支委、入党培养、介绍人业务知识培训会

2017年11月10日晚上,2017级辅导员周梦老师以“规范程序,详实资料,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为主题,在行政楼401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入党培养人、入党介绍人级其他正式党员等进行了党员发展工作的业务培训。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树玉副教授合其他辅导员也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在培训会开始之前,周老师举出了几个因材料不详实或者因支部书记 的疏忽导致日期错误导致在工作中受到影响的鲜活例子,向在座的各位同学强调了入党程序的规范和资料符合规则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希望同学们本着对自己和对同学负责的原则按照要求开展有关党员发展工作。

随后,老师通过一份详尽的党员发展流程示意图,一个部分一个部分的向各位说明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从入党申请书到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最后到转正,每个部分应该发生的时间、文件填写的用语措辞等,老师都进行了一一的介绍,没有落下任何一个细节。不仅带领同学了解透彻了整个流程,老师还规范了同学们的入党申请书、个人自传、思想汇报的内容与格式,让同学们对于整个的事项得到了全面的了解与提升。

两个半小时详尽的讲解,培训后的半个小时答疑。正如2014级学生党员刘玉莹所说:“不是推荐入党,而是愿意介绍;不是完全符合党员条件,只能是基本符合;不是永远都能说向党组织靠拢,而是应该针对各个阶段分别用语。”这次的培训会不仅加强了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入党培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相关水平,更能为我院的党建工作的推进起到良好的作用。

QQ图片201711131626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