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累,并温暖着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17-11-15 15:42)

11月8日中午,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1703班的同学们整装待发,怀着一份期待与憧憬早早地来到集合地,准备登上岳麓山,在那里开展班级第一次团体辅导活动。

选择岳麓山的山顶作为这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地点是班委成员多次商议的结果。他们认为,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相同的求学梦来到美丽的星城,集体登山是最能拉近彼此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活动。而岳麓山又是“千年学府”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这里开展集体活动,一定能给同学们的大学四年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正像班委同学想的那样,在攀登岳麓山的过程中,经济3班的同学显示出可贵的不服输的勇气与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走在前面的同学时不时地回头,伸出自己的手,鼓励着后面的同学向上攀登;落在后面的同学不顾自己酸痛的双腿,不断向前,生怕耽误集体的时间。一路向上,一路温暖,虽然此时的长沙已进入初冬,但同学们的心却像一团跳动的火焰,凝聚在一起。

 

 

 

下午4时,经济3班的同学们按照计划到达了山顶,疲惫不堪却依然充满热情,在那里席地而坐。班委成员为大家准备了有趣的游戏,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渴望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你笔我猜接力传龙”让同学们明白了每个人在集体中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自己的队伍会因个人的努力而获胜,也会因个人的失误而输掉比赛;“送你一颗小星星”让同学们明白了人与人之间要相互信任,尊重他人的成果、包容他人的失误……其中,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呼啦圈跳舞”游戏,同学们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大圈,让小小的呼啦圈依次穿过每个人的身体。第一次,全班同学用了2分05秒。同学们积极发言,为集体能更快的完成挑战提出自己的建议。第二次,全班只用了1分24秒就完成了挑战。知道最终时间的那一刻,全班同学情不自禁地欢呼了起来。这种集体的努力完成一个共同目标的喜悦与感动,是个人成功难以媲美的。

 

 

 

夜幕降临,经济3班的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岳麓山,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套用经贸院的军训标语,每一位同学都“累,并温暖着”。这次团体辅导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给他们心里带来了无尽的正能量。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一定能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

经济17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