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及导师信息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16-04-14 10:43)

理论经济学流动站

 

设站时间

所在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2012

经济与贸易学院

张老师

0731-88684602

 

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流动站拥有湖南省民营经济研究基地、湖南省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国际贸易研究基地等省级研究机构,并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合作成立了“中澳报酬递增与经济组织研究中心”、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经济系合作成立了“人才战略与经济发展国际研究中心”。现是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平台和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的主干学科之一。

该学科点已于2005年获得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涵盖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六个二级学科。现有教师2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人,教授10人,副教授8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人才5人,还有5位国际著名学者。

本学科经过长期发展,已形成了特色鲜明、基础良好和稳定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均至少有1位博士生导师为学术带头人和以博士学位教师为主体的学术团队,且各方向都承担了与之相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研究课题,同时,还承担了教育部博士点科研基金、湖南省软科学重点项目等省部级课题,已在《Journal of Economic Policy Reform》、《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专业和权威重点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8部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专著,获得了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社会科学基金优秀成果等省级奖项13项。

导师信息

姓名

性别

二级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在研课题及经费

罗能生

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

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协调发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

王良健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土地利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经费充足。要求入站人员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所学专业为土地资源管理或地理学各二级学科。

张亚斌

国际贸易与经济增长、全球化与世界经济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

许和连

国际贸易与经济增长、全球化与世界经济发展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类)项目

祝树金

国际贸易与经济增长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工业行业的出口广延边际与技术进步的理论及实证研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及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