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肖海翔副教授研究成果助力完善中非经贸发展政策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6 00:36)

 

 


从左至右分别为法文版、中文版、英文版

 

近日,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于201962729日在湖南成功举办,在筹备工作中,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肖海翔副教授研究撰写了《中非贸易促进机制研究》,提出了扩大自非进口商品目录、推动非对称互惠协定进程、实施对非进口优惠关税政策、创新易货贸易等贸易方式等多条促进中非贸易发展政策举措建议,相关研究成果在“中非双边贸易促进研讨会”现场发布,广受好评。前期,肖海翔副教授研究提出了建议扩大自非商品目录,协助推动以省政府名义致函海关总署,请予扩大部分非洲商品进口准入,并获海关总署积极回复。海关总署将支持该建议提出的918类非疫区产品,并将加快风险评估与检疫准入进程,相关文件亦获得副省长何报翔同志批示。(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