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副院长肖皓教授应邀出席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发布推介会并接受湖南卫视采访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4 14:26)

2019524日,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发布推介会在长沙市高新区举办。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发布推介会是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苏国庆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副院长肖皓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以《非洲机遇与中非经贸前景分析》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527172605


肖皓教授主要从中非经贸基础、潜力、风险和前景等四个方面对非洲机遇和中非经贸前景进行了分析,最后风趣的总结到:如果你想财务自由,就去非洲,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想披荆斩棘,就去非洲,因为那里是地域;如果你想寻找自己,就去非洲,因为那里有人类祖先;如果你想理解文明,就去非洲,因为那里有共同梦想。

会后,肖皓教授在湖南卫视采访时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对于全国来讲的话,它会成为一个中非经贸平台新的高地,对于我们湖南来讲,它是我们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527172757


2019627-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举办。作为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现阶段搭建了kilisupply进口B2B平台、kilibusiness出口B2B平台、kilimall出口B2C平台、非洲心选微信商城进口B2C四大平台。Kilimall CEO杨涛介绍,Kilimall是中国首家进入非洲互联网和电商行业、在非洲设立海外仓、在非洲史上提供当日达和次日达、实现100%在线支付的中国公司。Kilimall的服务体系涵盖了电子交易、移动支付和跨境物流三大领域,已为近千万非洲用户带去近千万种各类高性价比的商品,计划2021年将全面覆盖非洲全境。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527172546

(供稿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