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湖南日报:中非经贸岳麓论坛在湖南大学开讲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4 08:48)


湖南日报6月2日讯(通讯员 蒋鼎邦 记者 左丹)6月1日,由湖南大学中非经贸研究中心举办的“深化中非经贸合作研讨会暨中非经贸岳麓论坛”在湖南大学“两山一湖”智库基地举行。省内相关领导、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深化中非经贸合作”展开研讨与对话。

湖南大学中非经贸研究中心依托湖南大学国际贸易学重点学科、湖南省国际贸易研究基地等优势平台而成立,系围绕中非经贸领域开展基础研究、智库研究、人才培养的专门机构。“中非经贸岳麓论坛”是湖南大学中非经贸研究中心“中非经贸领域”专门论坛,每期选定特定的主题,邀请政产学研不同领域专家在“两山一湖”进行交流与碰撞,旨在不断推出有生命力、高质量的中非经贸智库成果,为深化中非经贸合作等相关工作做好智库服务和决策支持。

会上,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表示,湖南大学在国际贸易、中国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可为中非经贸研究搭建政产学研平台并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全方位的支持。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湖南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中非贸易促进、中非投资促进及投资安全、中非跨境电商、中非产业园、中非经贸合作教育培训等主题发言。

新闻链接:http://www.huaxia.com/ccxc/csxw/2019/06/6126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