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我校6个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评估为优秀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1-08 13:12)

近日,省社科规划办通报了2012年全省社科研究基地建设督查工作情况,我校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湖南省信用研究基地、湖南省国际贸易研究基地、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基地、湖湘文化研究基地评估为优秀,湖南省“两型社会”研究基地、湖南省文化产业研究基地、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评估为良好。

本次督查,采取基地负责人汇报、专家点评并逐项打分、专家组综合评估定级相结合的方式,从科研水平、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管理创新等方面,对研究基地自2010下半年至2012年4月期间基地建设和发展情况,分五大项25小项进行评估打分。

多年来,学校大力推动人文社科发展,以基地为平台、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纽带、以人才为关键、以创新为驱动、以投入为保障,构建了一批具有学术特色、应用特长和地域特点的省级社科研究基地。另,我校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法律研究中心和湖南省风险导向审计研究基地两个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顺利通过2011年教育厅组织的验收检查;今年我校中国村落文化已被批准为省级研究基地,目前共有12个省级社科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