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智库成果】李琳教授成果参选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12 10:43)

QQ图片20161009164817.png

QQ图片20161009170116.png

QQ图片20161009170104.png

湖湘智库的专家学者有哪些研究成果?他们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哪些“金策”?9月30日,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参选研究成果评选正式启动,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李琳的研究成果“湖南对接长江经济带区域合作中的‘飞地经济’发展对策研究”与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戴晓凤的研究成果“关于“两创平台”中风险投资支持体系建设的建议”成功参选。

此次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总结湖南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成功经验,评选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智库研究成果,宣传推介一批智库研究专家学者,打造高水平湖湘智库,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服务,以优秀成果向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策和献礼。

本次推选范围为2015年湖南切实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以来,省内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党校行政学院、党政部门所属研究机构和军队院校、相关企业以及其他实际工作部门专家学者,在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局,创新发展思路、解决“发展困惑”、破除发展瓶颈上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自8月底启动以来,共有118项研究成果推荐报送,经专家初审评议,共有35项作为参选成果。

李琳教授的研究成果“湖南对接长江经济带区域合作中的‘飞地经济’发展对策研究” 提出了湖南对接长江经济带区域合作发展“飞地经济”的系列对策。该对策的相关成果还曾得到了三位中央常委领导的批示。

戴晓凤教授的研究成果“关于“两创平台”中风险投资支持体系建设的建议”基于对“创新创业”活动的风险特征分析,针对银行信贷等方式对“创新创业”金融支持的困难,提出了构建符合“两创平台”风险特征的风险投资支持体系的对策建议。

根据活动总体安排,网络评选投票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至10月12日。分为省级智库组、高校组、市州省直组三大类别,网友可从三大类35项参选成果中任意选择1至15项进行投票。主办方将根据网络关注度、点击率和网民支持度进行综合排名,按20%的比例计入总分。同时,将组织湖南省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对参选研究成果进行评分,评分结果按80%的比例计入总分。按总分高低,选取前15个上报省领导审示,最终确定10个入选名单,经公示后正式确认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

附:

湖湘智库“十大金策”投票网址:http://zt.rednet.cn/c/zt/45551/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