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智库建设】我院多名教授受邀出席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12 10:43)

12月17日,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主办,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举行。我校副校长杨胜刚受邀出席并主持高校智库分组会议,我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来源智库的5家科研机构代表参会,其中我院教授、院长张亚斌。副院长许和连代表国际贸易研究智库出席。我院教授、湖南大学社科处长侯俊军代表学校管理部门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61221110449255.jpg

本次会议围绕建设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智库共同体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入选智库名录及效能测评报告。其中,湖南大学信用研究智库、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智库、国际贸易研究智库、国学研究与传播智库和廉政研究智库5家科研机构入选首批CTTI来源智库。在985高校智库指数综合评分中,我校名列第15位。

QQ图片20161221131534.jpg

会议由主论坛及13个分组会议组成。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的专家学者等近800人参会,为推动中国智库治理现代化、专业化和科学化,助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智库建设,紧密围绕国家重大要求和重要决策,积极推进高校智库的参政议政研究,智库建设成效倍受关注。今后,我校将在自身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运用中国智库索引(CTTI)平台寻求有效合作,聚集整合各方力量,力争建设成为国家级高端智库。

责任编辑 蒋晶丽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