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罗能生教授获得2014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3-18 15:42)

9.jpg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4)108号)规定,经各地各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我院罗能生教授获得2014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罗能生,男,1957年出生,汉族,博士。现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国家“985”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平台《经济开放与科学发展》“经济制度与中国经济发展”方向首席专家。学术专著有:《产权的伦理维度》《非正式制度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传统儒商精神和现代市场理性的建构》《义利的均衡:现代经济伦理》;《经济之魂》公开发表“非正式制度安排与中国经济改革”、 “人力资本产权与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可持续发展的产权分析”,“经济伦理、经济绩效与人的发展”、“从人际信用到社会信用”等学术120余篇。

主持和参与完成《过渡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产权伦理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等国家课题5项;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非正式制度与中国经济改革》,《湖南工业化经济中的人才战略》等9项,主持完成《员工实效管理》,《企业文化与企业制度》等横向课题多项。2011年主持的课题《推进我国区域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及生态协同发展》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主要获奖项目有:第七届国家级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员工时效管理 》‘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经济绩效》、二等奖项:《市场、伦理、效益》、《中国传统伦理的当代价值》、《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义利的均衡:现代经济伦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经济绩效》、湖南省“五个一”工程优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经济绩效》、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优秀奖3项《论现代中国市场理性》、《儒家文化与市场经济》、《产权伦理:理论内涵和现实构成》.(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