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郭平教授参加第七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并作主旨发言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5 22:21)

8.jpg


2015年11月12日由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扶贫开发办、世界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主办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湖南省财政厅、商务厅、广东省财政厅承办的第七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在长沙举行。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世界银行副行长扬·瓦利泽尔、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津巴布韦民盟副秘书长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等出席。

本届研讨班以“智库引领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开发性金融融智、促进非洲发展的多边智库合作平台、智库引领可持续发展等专题进行讨论与交流。会议期间,“对非投资智库联盟”将宣布成立,该联盟将在扩大对非投融资、提升非洲发展能力、引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9.jpg

开幕式后,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荣誉院长林毅夫、世界银行非洲区代理首席经济学家博楚楠主旨发言后,我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作了题为《开放经济下园区打造与增长极培育——湖南省财政金融政策支持经验与实践》主旨发言。(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