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中美贸易摩擦新动向”学术研讨会举行(图文)

( 来源: 作者:社科处 发布日期:2018-12-24 22:48)

全景2.JPG


日前,校社会科学处组织召开“中美贸易摩擦新动向”研讨会,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外语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学院等9个学院的14位专家学者从不同学科角度阐述了对“中美贸易摩擦新动向”的认识和看法。


专家学者对中美贸易摩擦事件进行了回顾,梳理了贸易摩擦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预测了今后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出现的新形式。


与会专家学者提出,对内要以稳定国内经济发展为根本,建立相对完整的产业技术体系,同时要注重舆论引导,凝聚民心。对外则要熟悉国际规则,推动完善国际法,提高贸易摩擦预警能力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文亦佳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