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智库】湖南举行社科界专场报告会 三位专家论道供给侧结构改革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2 15:40)

f4e8613dc77152feed8790f49e5c7dae.jpg

2016年第七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专场报告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彭培根)“中国不仅要解决市场失灵的问题,还要解决市场不足的问题。”11月1日,2016年第七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专场报告会在湖南大学举行,湘潭大学副校长、教授刘长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教授张亚斌,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匡远配作主题报告。湖南大学副校长杨胜刚和湖南大学的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升主持。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在报告会上,刘长庚、张亚斌、匡远配三名教授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与湖南创新与发展”这个主题,分别从“资产专用性和融资方式选择”“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痛点与湖南的抓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展开演讲,新颖的观点和精彩的理论时不时引起了观众的掌声。

“演讲的主题和我的毕业论文有关联性,听完之后收获很大。”参加报告会的观众中既有大学老师,也有研究生和本科生。现场观众在报告会结束后,与三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据了解,2016年第七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社科联主办,是湖南省社科界着力打造的多学科、高层次、综合性的学术交流平台,今年将主办1场主报告会和6个专场报告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受到了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欢迎和肯定,在省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