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国内经济学家集聚长沙 论道开放包容下的中国经济增长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6 19:29)

郭克莎.jpg

郭克莎 中国社科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祝宝良.jpg

祝宝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

陈道富.jpg

陈道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潘向东.jpg

潘向东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华声在线11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淦璋) 今天,由湖南大学和银河证券主办的“开放包容下的中国经济增长”学术论坛在长沙召开。与会的国内经济领域专家普遍认为,尽管三季度经济指标有向好趋势,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对“中国经济将触底反弹”的观点必须持谨慎态度。

中国社科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正面临经济增速波动、经济结构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三大挑战,未来经济走势能在“L”型稳住或是理想状态。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认同这一判断,他说,中国经济的“四降一升”挑战(即经济的增长速度下降、工业品的价格下降、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的利润下降、国家的财政收入下降,金融与经济的风险在上升)依然存在,还没有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案。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潘向东认为,文化、旅游、娱乐、养老、医疗等领域还有很大的市场需求,迫切需要制度改革,充分释放增长潜力。

赖明勇20161105.jpg

本次论坛还就湖南大学廖进中教授的市场领土论、体制竞争力、城市化战略等学术思想展开研讨,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赖明勇出席。

新闻链接:http://news.163.com/16/1106/12/C56IM5JH00014AE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