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王良健教授的咨政成果被《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全文刊发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19-01-21 14:58)


近日,经济与贸易学院王良健教授撰写的咨政报告被教育部采纳,在《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2018年第26期全文刊发。

《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面向党和政府决策部门,重点刊载高校专家学者着眼于战略研究、预测研究、对策研究的咨政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是教育部推进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目前高校系统向党中央国务院提供重大咨询建议的主要渠道


附:王良健教授简介

王良健,男,19649月生,湖南双峰县人,1998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城市与资源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长期从事土地政策与区域发展研究,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项目、教育部及原国家旅游局基金项目和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并参与完成了多项地方规划编制、地方标准制定及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委托项目,迄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长期担任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与湖南省发改委等部门科技咨询专家、湖南省开发区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专家组成员等职,兼任中国人口学会理事、湖南省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