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代表·委员说】湖南省政协委员钱晓英:抓住中非贸易发展机遇

( 来源: 作者:湖南省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27 17:35)

编者按:奋进新时代,追梦新征程。近日,2019年湖南两会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多名教师作为代表、委员参加湖南省两会,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真知灼见。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声音。


微信图片_20190127142332.jpg


人物名片:钱晓英,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教授

关注领域中非贸易湖南工程机械业发展特种陶瓷高质量发展产业转移

履职建议提案关注《促进湖南工程机械业的对非发展》抓住国际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梯次转移发展机遇抓住国内经济发展转移优势大力促进工程机械业发展


2018年钱晓英的履职之路一直与政协云为伴,社情民意、微建议、委员值班室……都有过她履职的身影,记录着她的履职“航线图”。在钱晓英眼中,政协云是一个实用性强、操作便捷的掌上履职工具,“通过政协云,可以时刻接收履职动态、随时随地顺畅交流、便捷高效地提交建议”,钱晓英同时也希望政协云能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发挥它更大的影响力和效果。


2019年,钱晓英立足国家发展大局和本职工作,通过学院课题组开展的课题向外发散延伸,聚焦新化县特种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第一个课题。而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和中非贸易的日益频繁的时代背景下,她认为湖南作为一个省级政府平台,在对非贸易中应积极抓住机遇,大力促进工程机械业发展,她以三一重工为案例,就如何提高湖南工程机械业对非发展的问题,提交了她的第二个提案。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