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上班安排(第二阶段)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20-03-19 13:10)

各位教职工: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职工上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 32日(周一)起,学院领导(包括院长、书记、副书记、副院长、院长助理、副处级组织员)按正常时期工作要求,进入正常工作运行状态。院行政教辅办公室保证每天办公室(科室)有1人在岗,其余未到岗人员须利用网络,采取居家办公、分散办公等形式开展工作。作息时间以正常上下班时间为准(上午800-1140,下午1430-1740),不得迟到早退。(安排见附件)

2.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专任教师根据学校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和个人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由各系部与本科及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协商统筹安排上班时间,做好在线课程教学、各类社科自科基金、科技奖励申报等工作。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分清主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工作,全体教职工全面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2.精心组织。按照《湖南大学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湖大行字[2020]5 号)等文件要求做好开学相关工作,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3.明确职责。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教职工返校返岗工作,严格执行教职工离开长沙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制度。针对部分员工因疫情防控原因而不能按期返校,要按照“一人一策”要求做好相关预案和对接服务,保障正常工作运转。除此以外,全体教职工中未到岗人员,未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批准,不得离开本市,如造成疫情将追究相关责任。

4.做好服务。除每天到岗人员外,未到岗专任教师、劳务派遣人员进入办公楼应向院办报备(电话:88684825)。全体进入办公室的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工作。上班期间,应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未经学校允许不得组织召开大型会议(视频会议除外)或举办聚集性培训、团学、教研活动。全体在校教职工应错峰就餐、打包用餐、分区域用餐。到食堂就餐的教职工凭校内有效证件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劳务派遣员工凭学校有关部门发放的凭证(带有照片、加盖部门公章)和本人身份证就餐。

 

三、到岗人员须知:

1. 加强防护意识:按防疫要求做好出门戴口罩、时时勤洗手、会面有距离、办公场所通风、接触面经常喷洒擦拭等工作。随身携带小瓶消毒酒精。院办将定期对到岗办公室进行消杀,到岗人员配合做好清洁工作。每日两次对办公场所、卫生间及电梯、门把手、桌椅等接触频次高的物体表面的消毒工作。办公场所、洗手间等要勤通风,每日早中晚打开门窗通风3次,每次至少30分钟。空调一律关闭。口罩等医疗废弃物要放置在专用垃圾箱内,定时有效消毒处理。

2.及时汇报信息:到岗人员对所负责工作范围内的疫情信息、物资缺口等,及时向院办报告,以便统一筹措安排,及时解决,消除隐患。

3.加强办公场所管控。

实行封闭管理,除到岗人员,其他人员非经允许禁止进入办公楼、实验室等,拒绝一切聚集活动。外来人员确需入校的,要严格登记,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由接待人员陪同到指定场所。

4、做好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

院办负责储备一定数量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检测设备等防控设备,配备足够的洗手液(肥皂)、消毒药品及器具。设立独立的临时的隔离场所(601小会议室),用以暂时留观身体不适的师生。

5.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持续对师生和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动员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参加线上教学辅导活动,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制度和知识技能培训。督促学习学校学院各项防控制度、措施及要求、工作预案。指导全体教师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和岗位职责。

 

 

经贸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 3 16

附件:

日期

星期

614

612

610

606

605

3月16日

1

汪新华

刘永生

李  曼

蔡婕萍

刘周平

3月17日

2

肖  力

刘永生

张文静

黄  佩

刘  英

3月18日

3

张意湘

刘永生

曾  婧

周  梦

王  威

3月19日

4

汪新华

陶  娟

李  曼

黄  佩

谢树玉

3月20日

5

肖  力

申慧敏

张文静

蔡婕萍

刘  英

3月23日

1

张意湘

 

 

 

 

3月24日

2

汪新华

 

 

 

谢树玉

3月25日

3

 

申慧敏

张文静

蔡婕萍

 

3月26日

4

张意湘

申慧敏

 

蔡婕萍

 

3月27日

5

汪新华

刘永生

 

 

刘周平

3月30日

1

 

刘永生

张文静

 

 

3月31日

2

张意湘

 

 

 

 

4月1日

3

汪新华

 

 

 

刘周平

4月2日

4

 

申慧敏

张文静

蔡婕萍

 

4月3日

5

张意湘

申慧敏

 

蔡婕萍

 

4月7日

2

汪新华

刘永生

 

 

刘周平

4月8日

3

 

刘永生

张文静

 

 

4月9日

4

张意湘

刘永生

 

 

 

4月10日

5

汪新华

陶娟

 

 

谢树玉

4月13日

1

 

申慧敏

张文静

蔡婕萍

 

4月14日

2

张意湘

 

 

 

 

4月15日

3

汪新华

 

 

 

谢树玉

4月16日

4

 

申慧敏

张文静

蔡婕萍

 

4月17日

5

张意湘

申慧敏

 

蔡婕萍

 

 

备注:当日未到岗人员需在家待命,如有现场工作需要应立即返岗处理。

44-6日为清明假期,如学校有新的休假安排,按顺序直接往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