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度重点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 来源: 作者: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16 11:44)

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湖南省财政厅与湖南大学合作共建的全省财政科研基地。为更好服务全省财政改革发展,根据中心工作安排,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2020年度重点研究课题。

 一、课题题目和任务

(一)课题1:消费税改革对我省财政经济的影响研究

任务:重点分析研判中央关于消费税改革的总体动向,分析研究消费税改革对我省财政经济的影响,提出我省应对措施和建议,形成专题研究报告。

(二)课题2:加快发展我省数字经济的财税政策研究

任务:研判全球及中国数字经济走向,分析我省数字经济现状、问题、潜力及着力点,提出支持加快我省数字经济产业的财税政策。

(三)课题3:财政视角下我省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完善研究

     任务:从财政视角,总结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现状,评估现行公共卫生体系在应对新冠疫情中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分析公共卫生体系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提出下一步完善我省公共卫生体系的财政政策建议。

二、招标对象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研究基地等。

三、申报条件

(一)投标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

2、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二)课题负责人需具备下列条件

1、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学术造诣,责任心强;

2、具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具备相关领域工作经验或者研究成果,掌握了解相关领域最新动态。  

四、申报形式与期限请申报人于323日前将《投标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份邮件至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发至中心邮箱:hy6360298@163.com

五、招标程序

1、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组织评标委员会进行评议,以投票方式确定中标者。

2、中标单位与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签订科研合同。

六、经费资助每个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为15万元,下达中标通知书后拨付50%,其余50%待课题验收后拨付。撤消课题或课题鉴定验收不合格者收回全部资助经费。另外,为鼓励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和成果转化率,对成果被国家相关部委、湖南省相关部门采纳或者得到肯定性批示的将给予不超过5万元额外奖励。

七、有关要求

(一)课题中标者应制定研究计划,按合同约定组织和开展课题研究,定期向中心报告研究进展情况,接受指导监督。在制定研究大纲、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研究报告时应加强与湖南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对接,提高研究的针对性。

(二)研究报告不少于20000字,2020830日前提交研究报告,并提交5000字左右的精简版报告。

(三)课题中标者在课题任务完成后,须及时向中心提出成果鉴定验收申请,中心组织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结题。未通过者,应根据鉴定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改、补充和完善。重新验收不合格者按违约予以撤项。

(四)课题中标者应严格遵守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有关规定。

(五)研究成果归湖南省财政厅所有、掌握和使用。未经批准,不得引用、扩散和公开发表。

八、本次招标最终解释权归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地址: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314室。 联系人:湖南大学,洪老师,电话0731-88654169

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2020316

下载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