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黄佩 发布日期:2021-01-25 15:40)

125号上午9点,为进一步梳理学生工作,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工作研讨会在四舍407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曼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全体辅导员就2020年学生工作考核过程中出现的优劣势进行总结,尤其对于团委工作、国防教育和研究生工作进行仔细的剖析,详细列出负面清单,并提出下一阶段改进的方案。其中肖遥老师就校思政工作交流会的会议精神进行分享。

党委副书记李曼老师指出,2020年度的工作在各位老师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改进空间。辅导员老师们应该以此次总结研讨会为新起点,以“一支队伍”、“两个工程”,三“抓”四“稳”为导向,精确找准自身定位,在工作状态中要落实“十项改进”的方案,更好地服务同学,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是学院全体辅导员不断追寻的目标。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一直以来保持优良传帮带传统,实施“三个一”,即每周一次研讨会、每人一篇论文,每人一个研究方向。开学后全体辅导员还将围绕学风建设专题、典型培育专题开展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