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团队获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一等奖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2 10:35)

我校团队获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一等奖

12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浙江财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由经贸学院陈颖琦、王梅、张钢彪三人组成的湖南大学代表队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从全国18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团队成员还获得了由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组织的34家税务师事务所发放的免试入职资格,谭光荣、唐明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团队合影

领奖现场


获奖团队

决赛内容共分为知识竞赛、案例分析、答辩汇报三部分。知识竞赛部分主要检验选手对学科知识的掌握程度、考察选手的专业素养。案例分析与答辩汇报中,团队成员分工协作,综合运用背景分析、指标计算、风险点排查等方法,将所知所学紧密地与实际案例结合在一起,向评委们展示小组成果,在答辩的过程中提升财税相关技能、积累知识的财富。

案例分析环节


答辩汇报环节

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基于大数据、互联网+对税收风险管理体系带来的理念与实践变化,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拉近税务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距离,提升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为税收改革及税收队伍建设培养后备人才。

学院坚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充分利用大学生竞赛这一重要载体,实现财政学专业理论教学与实际运用的紧密结合,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真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力,为培养税收队伍优秀后备人才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