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工国贸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8 20:12)

教工国贸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128日下午,经贸学院教工国贸党支部在院临时办公楼407会议室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含三个议程。

首先由联系教工国贸党支部的经贸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二保教授讲党课。曹院长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新”目标和新时期发展十二大主张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随后,国贸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莫莎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抢答赛”,莫莎老师根据全会精神精心准备了20道题,老师们争先恐后答题,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最终邓玉萍老师一举夺得第一名。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学习形式非常好,能帮助大家更好地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在学习交流环节,与会支部党员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将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推动者和坚定实践者,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