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辅导员蔡婕萍获得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6 16:21)

10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蔡婕萍脱颖而出,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全省103所高校的309名辅导员参加,经过复赛选拔,共有123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设置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对我省高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理论基础和综合素质进行了充分展示。

蔡婕萍参赛现场图。

闭幕式颁奖典礼图。

我校代表团合影留念图。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分层次、多形式、重实效的教育素质提升体系,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自2019年下半年起,学生工作部启动了2019-2020学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训练营,旨在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并先后举行了按图索骥和理论宣讲校级比赛,有效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来源:校党委学工部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余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