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系党支部赴彭德怀故居参观活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5 10:43)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回望历史、展望未来


--经济系党支部赴彭德怀故居参观活动

 

1115日,经贸学院经济系党支部赴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彭家围子参观彭德怀故居及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并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党为国育人才”为主题,在当地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前去的途中在车上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徐伟平老师对农村建设与脱贫及产业发展等问题为支部成员介绍了当地的发展现状,为本次支部活动更好的展开奠定了基础。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彭德怀故居,故居中保留了彭德怀大将军19581961年回家时的居住原貌。


说明: E:\经济系党支部工作\2020支部工作\微信图片_20201116084657.jpg

说明: E:\经济系党支部工作\2020支部工作\微信图片_20201116085344.jpg


随后支部成员又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详细了解彭德怀的生平事迹。在展厅,支部党员们纷纷对彭德怀光辉伟大的一生赞叹不已,纷纷表示更应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独立的中国,我们有责任将星火传承,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特别是在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更要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培育新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


说明: E:\经济系党支部工作\2020支部工作\微信图片_20201116083540.jpg


说明: E:\经济系党支部工作\2020支部工作\微信图片_20201116083500.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对先烈革命事迹的回顾,深化了思想,提高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