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国家科研基金申报分享会顺利举行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0 21:19)

经贸院国家科研基金申报分享会顺利举行

10月20日,经贸学院第四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在财院校区银杏楼会议厅举行。本次工作坊就国家科研基金申报进行了分享。出席本次工作坊的有湖南大学科研院基础研究办主任唐晖、社科处副处长李恩军、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许和连、副院长肖皓等,副院长曹二保主持会议。

说明: 2290559497c8ee18be63373939d0e25

许和连院长从基金论文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和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动员与会老师积极进行基金申报,强调青年教师是课题申报的主力军,鼓励青年教师提前准备,认真打磨申报材料。

说明: 9571eff3e701fdaa98e711ce683604c


唐晖主任介绍了学校自科基金申请情况和各学院资助总体情况。结合学院的学科属性,从形式审查、选题、创新性、研究内容、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意见的归纳和反馈。唐主任还详细介绍了我校基金申报服务工作举措,对经贸学院率先布局申报动员会和破题会进行了肯定。

说明: 1bb4a02da4f9a098acc8e69b5d140b4



社科处李恩军副处长从全国、学校和学院三个层面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具体类别、申报条件和申报时间,以及社科处的基金申报工作推进计划,强调申报书写作“指南为上,选题为新,论证为强,基础为本”的四项原则。


 

分享会还邀请了学院在国家基金申报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罗能生教授、刘征驰教授和艾洪山副教授进行经验分享,三位老师从自身申报课题的经历出发,结合有关事例和与会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说明: 91e1a885161ecc9fa820b0d20a37765


魏思超、王晨宇、吴施美、华岳等青年教师针对拟题、申报书查重、基金报送类别、前期研究基础和结项要求等方面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黄佩、徐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