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院长书记思政课开课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0 14:59)

 

经贸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院长书记思政课于2020915日开课,主讲人为学院院长许和连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祝树金教授,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

 

说明: 0cb3b2e474afcd5a9e0735e65be0a89f

 

许院长结合自身求学和任教经历,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研究生们做到:

经世致用,有家国情怀。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从大的方面来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的方面来说,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只有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自己的目标,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才会不断学习,一步一步实现梦想。

德业兼备,德才双修。知识可以教授,而品德只能慢慢养成。要在日常中养成良好的品德。

踏实前行,切忌浮躁。量变会产生质变,只要慢慢积累,一点一点努力,最后一定会取得成功。

    研究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会研究、善于研究,许院长对研究生在学术研究方面提出了如下要求:

1、尊重他人学术成果,诚实守信。

2、善于发挥导师的作用,导师是学术道路的领航人,给我们指引方向;

3、善于和同学相处,同学是学术道路上的协作者,给我们动力。

4、注意收集资料,学会查阅文献。

 

说明: 40bfb5c481fba66fe437ae798cc440a

 

祝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并叮嘱同学们做到:

学习抗疫精神。将抗疫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尊重科学,敢于创新,迎难而上,将自己的汗水洒在国家需要的地方。

树立学术精神。坚守学术诚信,严守学术底线。加强学术道德和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做好个人防护。疫情还在全球蔓延,我们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抗疫要求。

祝书记结合研究生实际,对2020级研究生们提出了“敬、静、勤、新”四字要求:

“敬”。敬畏自己,对待学习工作要认真,自己的学术论文和数据的每一步都要经得起推敲。

“静”。静下心,大数据时代,我们面对的数据和信息纷乱繁杂,要切忌浮躁,耐得住寂寞,平心静气。

“勤”。勤奋,学术的道路需要不断地勤奋、努力。

“新”。创新精神,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要有发现和解决新问题的新思想。

 

说明: f82cc2606d79a1936148df19c59af718

 

院长书记思政课作为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为研究生新生的研路之旅指明了方向、给予了动力,2020及研究生从此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