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进黄花机场综合保税区:经济专业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0 10:43)

9月9日下午,罗丽英老师和辅导员黄佩老师带领18级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来到了长沙黄花机场综合保税区进行认知实习,实地参观综保区的展示区和产业园区,了解跨境贸易流程,学习相关知识。

实习参观过程中,综保区的多位工作人员对园区的经营情况、企业文化、业务流程、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深化了同学们对于跨境贸易发展情况和实际业务的认识,加强了对专业课程学习和专业技能掌握的目的性和计划性

同学们刚入场,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对实习内容和公司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同学们自由参观各个免税名品展示区,与相关工人员进行交流。


随后,同学们来到四楼观景平台观看长沙黄花机场综合保税区宣传片。宣传片结束后园区主任发表讲话,详细讲解了综保区的基本情况和贸易流程。讲话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对跨境贸易行业的情况及相关管理制度等问题进行咨询,主任耐心解答疑惑,同学们认真聆听,氛围轻松活跃,同学收获颇丰。


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先后进入长沙跨境专用仓和海鲜仓实地调研。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安达供应链运行机制以及进出口贸易完整流程,纷纷拍照留存,做好相关记录。

   最后,罗丽英老师对次认知实习活动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全体师生用掌声对综保区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
     认知实习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感触良多。王同学“长沙黄花机场综保区发挥着为其他各个企业配套发展的作用,为企业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为更美湖湘架起开放桥梁。”宋同学谈到:“长沙位于全国中央地带,长沙综保区的良好发展对于全国进出口贸易行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而在这一建设过程中,我们大学生能否有作为、该如何作为成为亟待思考的问题。”冯同学认为:“长沙黄花机场综合保税区是长沙市发展的高速路、快车道,为长沙加快转型发展、吸引国内外大型企业投资入驻提供了绝佳的平台。”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同学们深入长沙黄花机场综合保税区,与专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实地了解到跨境通商行业情况,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对未来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经生经世,风华正茂,今日认知实习为经贸学子播下希望的种,等待他日开出理想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