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级国贸专业认知实习:走进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0 10:42)

9月7日,我院2018级国贸专业1-3班同学在莫莎老师和黄佩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作为湖南省唯一专注于现代物流业的产业园区,坚持走特色建园、差异发展之路,相继获评“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湖南省十大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

抵达金霞开发区后,同学们首先前往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湖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国控湖南公司的物流中心,观察现代化的药物分拣流程,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药品储存的注意事项,体验3-8℃的作业环境,对现代化物流服务平台有大致的了解。

接着,同学们前往山河医药健康产业园。山河医药健康产业园是湖南生物技术孵化中心,孵化公司例如湖南远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特瑞精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湖南润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等。同学们观看相关宣传片,了解医药公司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巨大贡献。

最后,同学们前往嘉德跨境产贸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国家政策等。同时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同学们在校园期间多多积累英语知识,参加实践活动,为未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积极活跃,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认识实习活动,同学们对金霞开发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令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