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级财政专业认知实习:走进尤尼泰(湖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0 10:36)

2020910经济与贸易学院财政1801班和财政1802班的同学在财政系主任谭光荣老师,孙天宇老师和黄佩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尤尼泰(湖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国首家AAAAA级税务师事务所,业务范围包括:税务代理、税务审核鉴证、税务筹划、税务顾问、管理咨询、转让定价、税务管理与风险控制、税务培训、纳税自查、代理建账建制、解决纳税争议等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所有涉税服务业务。

本次认知实习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个部分的主要内容是财税行业的认知分享。由尤尼泰事务所负责人邓新民和同学们进行介绍,所长分别从职业方向规划,财税服务机构和财税服务程序三个层面展开。在同学们十分关心的职业方向规划,所长向同学们展示对比了财税专业同学进入企事业单位和进入专业服务行业的发展轨迹。从薪资待遇,晋升通道,人脉眼界等方向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财税服务机构和财税服务程序两个板块,邓所长重点讲解了尤尼泰的发展理念,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竞争对手相比,税务师事务所的竞争优势。同时向我们展示了当前财税服务行业的极具潜力的市场规模以及当前发展所遇到的主要瓶颈。让同学们对财税服务行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

认知实习的第二个部分是办公场所现场参观,尤尼泰事务所的两位经理分别向我们展示了事务所工作实际工作底稿。并细致讲解底稿每一部分的用途及来源同时分享了一些在工作中遇到的趣事和对这份工作的理解。讲解过程中不时有同学提出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在交流中,同学们对财税行业、财税企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将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加合理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