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来源: 作者:蔡婕萍 发布日期:2020-07-17 12:04)

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7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同志出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代表7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许和连主持。

 

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五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汪卫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抓住“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施面向“四维能力、推动三全育人”的经贸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基于双螺旋模式”的经济类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途径,获得多项突出成果,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学院党委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有效发挥了党的战斗力、创造力,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依靠各级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奋发作为,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事业的良好氛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强调,下一阶段中,学院党委要坚持狠抓从严治党,从根本上落实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叶姣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批复。兄弟单位代表财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红立、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同志宣读了贺信。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致辞

 

校党委组织部钟叶姣同志宣读学校党委批复

 

财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红立同志宣读贺信

 

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同志宣读贺信

郭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积力众智,再创学院发展新佳绩》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学院当前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郭平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主题教育、抓五化建设、抓作用发挥、抓制度落实,提升党建在人才培养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统领引领作用和保障服务作用,全面推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了学院党委今后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进一步探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按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共谋经贸发展新举措,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再创学院发展新佳绩。

 

与会代表审核相关报告并举手表决

会议第二阶段,大会选举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

本次会议是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勾画出了蓝图,也给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下,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