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届党委工作巡礼】新党员新故事,共同书写新篇章

( 来源: 作者:蔡婕萍 周皓雨 项佳宁 发布日期:2020-07-16 08:39)

【第四届党委工作巡礼】新党员新故事共同书写新篇章

在学院党委建设过程中,党组织不断吸收纳入优秀人才,扩大党员队伍,团结一心,奋勇前行。虽然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新党员们整装待发,以自己的能量为党增添光辉,他们牢记自己的初心,从一而终,坚持不懈为人民服务,共同书写党员新篇章。

荣:奋发进取,展现“财政人”新作为

谭光荣,财政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湖南大学税收筹划研究所所长,湖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财政学会理事,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加入共产党是要为国家发展献出一份力,用我的力所能及多做一些事”谭光荣如是说。谭光荣老师在教师岗位上默默奉献了21年,他兢兢业业,培育了满园财政税务专业的人才,支持他们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有的甚至已经发展成为当地的政要。站在新时代的节点上,他认为教师根本任务就是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人才,为党的伟大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这要求教师加强加深思想政治学习,坚定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以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在学生的心中种下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信仰的种子,为国家之未来,民族之复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人才。加入中国共产党,正是贯彻落实这一初心的决策,他说道:“我国正面临财政税务改革的新挑战、新机遇,党的先进性在历史长河中凸显,我要努力成为其中的一员,展现一位财政人的新作为。”

徐航天:以前辈为榜样,不断完善自身

徐航天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与贸易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城市和区域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研究,入选湖南大学岳麓学者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社科联一般项目,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等多项国家级课题。

 

徐航天老师是海外留学回国的博士生,在海外求学的经历中他更加切身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他说道:“我们国家过去近一个世纪在党领导下蓬勃发展,这让我深受感触和好奇,这到底是一种什么能量。”在入职过程中,他与经济教工支部的多名党员教师常常接触,耳濡目染。最令他钦佩的就是陈乐一教授,一位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坚持大半辈子的学者,陈老师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德立身、以思立学,对待青年教师主动帮助,是徐航天在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中的榜样。因此,徐航天老师经常对标榜样,寻找差距,常常反躬自省自己的思想与工作。为了能够进一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坚持自己的信仰,他主动向党组织递出了入党申请,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他以优异的表现获评了2019年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校优秀青年教师新人奖,未来他还将继续努力,奋勇前行。

李惠:乐于奉献,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在李惠心中,党员的初心、核心就是要竭尽所能地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说,一名党员如果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那他也就背离了自己入党的初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期间,正值阖家团圆的除夕佳节,众多党员同志却选择惜别家人,赶往条件艰苦又充满危险的抗疫前线。李惠被他们深深打动,“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在最前线的战斗,我们才能迅速实现抗疫的初步胜利”。在大学期间,李惠担任了四年班级干部、年级干部,他说道:“在大学四年中,我一直认为主动帮助他人是最大的快乐,未来我也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继续奋战”。

颜一俊:入党葆有初心,我将乘风破浪

在疫情期间,颜一俊深受党员的感染,她见证了身边党员干部的初心,这是一群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站到了抗疫一线的青年人。只有中国才有这样的能量战胜疫情,这是因为我们拥有一直坚韧不拔、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队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我也想要成为这群人中的一员”,颜一俊坚定的说道。

 

在即将奔向岗位中,她已经是作为一名新党员的政治身份去迎接挑战,为了更明确目标,她在思想汇报中写道:作为党员,首先要明确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群体之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其次,明确自己作为党员在党和国家建设中的作用,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在工作实践中服务人民,创造价值;最后,不断进行自我批判,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入党葆有初心,我将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