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世致用,建功立业新时代——“青春献给祖国”思政大课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4 18:05)

    经济与贸易学院“青春献给祖国”思政大课于6月12日晚举行,党委书记郭平教授、院长许和连教授围绕“经世致用,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主讲,全体2020届毕业生及教师代表参加,毕业班辅导员蔡婕萍主持。

说明: 0e33860ac60014b11efccdf89fe0e37

 

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强调,作为经贸学子应承新时代担当,不辜负青春使命,微笑面对现实,勇敢迎接挑战。他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生面对的就业压力更大,应当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拼搏的心理准备。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从校园踏入社会,要保持学习心态。对幸福需求的期望值应循序渐进,在实践中更清晰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不负青春使命,勇于面临挑战。

院长许和连教授指出,今年的毕业季是特殊的一年,虽就业形势严峻,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面临挑战,学院、学校都将为毕业生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他强调毕业生们经世致用,始终怀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厚德载物,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厚积薄发,坚持不懈踏实前行。不仅如此,许院长温情说道:“虽然我们无法面对面道别,但真挚的情谊不会因为特殊的别离而黯淡,祝愿每一位经贸学子扬帆起航,未来可期!”

本次思政大课通过腾讯会议和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作为毕业生们的最后一课,他们认真倾听,积极讨论并互动,在即将到来的返校时节相约最后一次主题班会。此次的思政大课如同星星之火,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点燃了毕业生们的未来方向和动力,引导毕业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在新时代的不懈奋斗中建功立业,祝愿每一位经贸毕业学子锦绣前程,来日方长

 

(通讯员:李琦、曾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