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倒围墙:企业专家进课堂,实战教学助成长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1 23:39)

你梦想中的“企业战略管理”课堂应该是什么样的?

“台上企业专家滔滔不绝,台下分组演练唇枪舌战,推翻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围墙,理论紧扣实践”经贸院2018级研究生唐斌如是说。

56日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外专家主授的《企业战略管理》正式开课。由原华为公司BLM项目公司级引导员、深圳华菖启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刘章庆博士全程授课,经济与贸易学院肖皓教授和张利飞副教授全程跟课,华菖启慧公司高管化身项目引导员助力学生分4组实战,打造“企业专家进课堂、实战教学助成长”的新模式。

 





 

《企业战略管理》课程经过前期简历筛选共招募32名学员,覆盖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和硕士生。疫情期间,刘章庆博士采取“云授课+分组行动教学”的授课方式将传统教学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以他在华为丰富的战略设计与执行经验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BLM战略领导模型的主要内容。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教学内容,刘章庆博士将学员精心分成四个小组,在企业导师“一对一”全程指导下进行模拟实战。通过实战演练与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教学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十分期待对后续课程的深入学习,希望能够通过“战”与“学”相结合,将理论更好地运用于实践。

与以往企业专家进课堂进行短期讲座不同,《企业战略管理》是经济与贸易学院首次尝试“校外专家全程授课、校内教师全程跟课”的教学创新性实践。校外专家全程授课打破了校园与企业之间的围墙,加强了学生与企业的交流,保证了课程体系的完整性与实用性,为培养新时代国际商务管理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校内教师了解企业一线实践,为《企业战略管理》课程升级提供了更多的知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