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让中心地位定格青年教师心中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7 09:56)

5月12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办青年教师工作坊,以如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为主题开展大讨论。副校长汪卫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出席。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郭平主持。

研讨现场。

汪卫斌强调,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青年教师是学校的中坚和希望,牢固树立和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意义深远。他希望经贸学院广大青年教师争做全校青年教师的榜样,始终把人才培养摆在工作的第一位,不断提升师德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成为广大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与青年学子和学校共成长。

唐珍名表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要紧紧围绕“中心”和“落实”两个关键词。要聚焦人才培养是不是中心地位、该不该是中心地位、能不能是中心地位展开讨论,着力形成其他工作都得围绕人才培养来布局的共识。要落实到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之中、落实到学院工作安排统筹之中、落实到教学科研活动之中、落实到党建和思政工作之中。

研究生院院长、该院教授张亚斌表示,青年教师正值“当打之年”,绝不能追求“佛系”。希望青年教师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平台结合在一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社科处处长、该院教授侯俊军表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需要高水平的科研。希望青年教师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需求,把科研融入时代背景下,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培育更多高水平的人才。

该院院长许和连表示,学院将以青年教师工作坊为载体,搭建好青年教师交流成长的平台,倾听青年教师的诉求、了解青年教师的困惑、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助力广大教师提升教书育人水平,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该院党委书记郭平表示,全院教师将全力落实好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认真总结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举措和办法,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经贸力量。

副院长祝树金认为,要把关研究生生源质量、注重研究生分类培养,通过研究生团队组会制度、研究生导师团队党支部等举措,保证在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副院长肖皓认为,要重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重视数据处理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形成,以及规划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的锻炼。

院长助理徐航天、学工办主任李曼、青年教师谢锐、华岳、范子杰、邓玉萍、余锦亮等,分别围绕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大学生思政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学术团队建设、自身科研能力提升、科研合作机制构建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上,举行了新一期青年教师导师制的青年教师与导师结对仪式,为40岁以下青年助理教授一对一结对资深教授,以期在教学科研中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