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大学生SIT项目云结项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蔡婕萍 发布日期:2020-04-10 11:13)


疫情期间经贸学院停课不停学,积极响应学校湖南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结题通知,学院邀请徐航天老师、刘懿老师、华岳老师、舒扬老师担任SIT项目评审员,组织所有2018年度立项国家级、省级项目于49日下午开展线上云答辩。

湖南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是以学生为主体,以项目为载体,力争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由学生个人或团队向学校提出申请以两年为期开展项目内容。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受到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制度有保障,已成为经济与贸易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主渠道。本次SIT项目中共有15组申报结题,为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针对省级以上项目开展线上答辩评定。

 

图:SIT云结项过程

学院SIT项目结题负责人徐航天老师表示:“疫情期间未能现场答辩,但目前云平台已经发展成熟,云答辩模式效果更好,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答辩可以让其他参与项目的同学学习经验,把项目完成的更好。”答辩过程中,评审老师与每一组项目成员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的问题、成效等细节进行指导、讨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答辩,评审组评议,杨森淼负责项目《供给侧改革下东北石油型资源城市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及政策研究——以大庆市、盘锦市为例》获评优秀。本次云结项为学院SIT项目组织运行提供了新平台,有助于学院积极探索提升学生科研能力新模式。

通讯员:蔡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