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段献忠教授调研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20-04-01 12:07)

 

331日下午,校长段献忠教授来经济与贸易学院调研究防疫和开展网上教学工作。校办公室李久学、研究生院张亚斌、教务处王文格、研究生工作部徐军、学生工作部宋杰等部处领导陪同调研。经贸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代表参与本次调研。

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汇报了学院防疫阶段性的工作,院长许和连就“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质量督导、课堂组织、学生收获等情况做了汇报。副院长祝树金、肖皓就研究生、本科教学、培养教学实施预案的制定和实施进行了介绍。教师代表莫莎、钱晓英、刘志忠、王腊芳分别就线上教学形成的校友参与实务互动、构建由教师、学生、学习小组、特邀讲师组成的多主体的多维互动生态系统,课堂引导互动、课前预习、课中调度、课后反馈、班会,研究生导师课题开会等环节的经验和思路与段校长和各分管部门进行了沟通。辅导员汇报了疫情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各部处领导对经贸学院工作执行力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一些新的现象和目标任务的达成与教师和辅导员进行了交流。

段校长认为:经贸院在疫情发生起至今,压实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得力,院领导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机制到位,积极服从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在线教学经验丰富,值得推广。今后应关注学生群体的重点工作:如毕业、实习、论文,就业,持之以恒的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把握返校期的各项风险,保证学院各项工作不断线,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工作。(文: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