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与新化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9 21:29)

 

5B8E8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1226日,新化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战略合作座谈会在新化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举行。

首先由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黎明对新化县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新化县作为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深厚,虽然是一个贫困大县,贫困人口在全省最多,但同时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一个潜力大县,目前已经是农业大县的新化大力发展制造业,文印产业、电子陶瓷产业和中药材加工业已经发展成为全县的支柱产业。但是新化县目前发展也存在短板,一是高质量发展;二是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的集约发展;三是产学研合作。

社科处副处长李恩军代表湖南大学发言。他强调湖南大学作为千年学府,学养深厚,拥有百年经济、百年商学、百年法学。他赞扬经贸学院高举服务地方经济的大旗,鼓励高校教师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代表社科处表态,将全力支持经贸学院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希望经贸学院抓住契机,服务地方,打造与地方合作的样板工程。也希望新化县能多出题,多下任务,实现供求对接,湖南大学愿意为新化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郭平在讲话中强调,我们是带着满满的诚意和本着学习的态度来到新化县。2017年曾以党建活动的形式来到新化考察文印、电陶等产业,今后还要继续加强沟通和联系,实现双赢。郭书记介绍了我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表示经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

随后,新化县科工信局、电陶协会、贸促会、人社局、教育局、经开区、发改局等部门的负责人纷纷发言,从实际部门的需求出发,提出了对新化县和经贸学院合作的期望。


最后,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郭平与新化县政府副县长吴黎明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经贸学院与新化县决定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在党建协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双方就探索更具广度和深度的新型政产学研合作模式,让双方的人才、政策、资源结合起来,活用起来,推动新化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达成广泛共识。

我校社科处副处长李恩军、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郭平、副院长祝树金、副院长曹二保,副处级组织专员刘周平、院长助理谢里、学工办主任李曼、院办主任肖力、国贸系党支部书记莫莎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新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主持。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tFvt92pLybf8jctePDyJw

                                            通讯员:莫莎

图片: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