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龚娟获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7 17:26)

12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奋斗青春·筑梦同行”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颁奖典礼在湖南省教育电视台举行,我校2016级国贸专业本科生龚娟荣获该奖项,并在现场发表“追梦新时代,青春勇担当”的主题演讲。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说明: 8C8A5591


本次评选活动共推选出宣传对象132名,经优秀事迹微信展播、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10名“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 20名“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提名人选”、 30个“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组委会对龚娟的评价是:“空谷幽兰气不改,雪中寒梅品自高。你瘦小的身躯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你传递爱心,也传递希望,你与农村留守儿童交流互动的身影,为新时代学霸写下了新的注解”。

 

说明: 8C8A5761

    

龚娟出生于湖南益阳安化的一个普通家庭,3岁时母亲生下妹妹后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爸爸外出打工,从小爷爷奶奶带着龚娟和妹妹成长。生活的艰辛让她深知,学习是能改变自己命运最有效途径。入学以来,龚娟在学习上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湖南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奖项,因综合素质出色,已被保送至浙江大学读研深造。

龚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加入了学院科研导师谢锐教授的研究团队,从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独立梳理英文文献,自学相关课程、软件,分享经验。2019年,龚娟所在团队获得了湖南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导师谢锐坦言,“她做科研并不只是为了发表文章,也不是着急去干成某件事,而是每一步都精益求精”。

说明: 8C8A5580

求学路上的坎坷,让她无法忘却老师、学校和社会的帮助。她总是保持着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馈社会,回馈学校。她经常关注着中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变化情况,参与了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20余项。农村出身的龚娟,也深切关注着农村的发展,她深入农村探究农业产业链融资中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及农户等主体所面临的现实困境,推广农业产业链融资的创新模式,积极为新农村发展献计献策。

怀感恩之心,献青春之力。在今后的日子里,龚娟将不忘那些温暖与帮助,以青春之力量激昂时代梦想,以青春之热血勾勒祖国蓝图。

 

(通讯员:黄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