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我校师生在第一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4 23:13)

 

127-8日,2019首届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赛——2019年度“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通过初赛和复赛,我院国际商务谈判团队(刘雨佳、房体京、胡以璇、李雨薇、刘舒云、李奕瑧和熊阳),荣获二等奖。同时,王腊芳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房体京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奖,刘雨佳同学获得优秀谈判手奖。


说明: 495b1587f23770b674be4aab334b2d6说明: 45875a5f92d6cee72c696a77e8c0b8b


房体京同学作为代表上台领取二等奖奖状

说明: 457d6c5f4bf0b7b2a285065a7304d39

王腊芳老师(左三)上台领取最佳指导老师奖(六支队伍)

 


说明: 0474b2b45327dc165070e4c137c2eef

房体京同学(左一)领取最佳谈判手奖

说明: 26c51c97d4e3d1fec02e5ae59c63f0a

刘雨佳同学(左一)上台领取优秀谈判手奖


 

据统计,此次竞赛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高校参与。通过初赛的选拔,最终确定12所高校12支队伍进入正赛。7号举行了6场模拟谈判,由现场专家评分后,总分前四的队伍于8号进行了2场精彩决赛。 

本次大赛由现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刘超副部长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宏结教授主持,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颖教授发表开幕式致辞。大赛闭幕式上,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原对外经贸合作部副部长孙振宇,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赵忠秀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授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发表了精彩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