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卢永根同志事迹学习会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1 20:12)

  12月10日上午,经贸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卢永根同志事迹学习会。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谢树玉,副处级组织员刘周平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学习。

在党支部书记肖力同志的组织安排下,全体党员依次开展自我剖析,互评与改进建议,民主评议等环节。每一位党员同志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学习,工作现状及生活作风,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和计划。互评阶段,党员同志纷纷就自己的看法对党员个人和党支部建设予以点评和建议,氛围严肃认真。不少党员同志提出党支部要建设亮点工程,对标双一流建设,打造双一流服务,加强理论学习和对外交流。


说明: 9fd2506118e685e5562ebe6b823b02f


会议第二阶段,党支部按期开展十点读书计划,由支部组织委员张文静同志带头开展卢永根同志事迹学习,她报告了卢永根同志的生平事迹,提出:“卢永根同志一生爱党爱教,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学习。”卢永根同志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位党员,汪新华老师说道:“卢永根同志不仅献身科研和教学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还先后为教育事业捐赠了880万元,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最诚挚的初心,体现了他崇高的使命感。我深感倾佩。这才是一个真正共产党员榜样和标杆!”


undefined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形式活泼,通过自我剖析与事迹学习,每一位党员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从思想源头上强化学习意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下一阶段,教工行政党支部将增强交流,持续推进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文:蔡婕萍,图:黄佩)